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1-03-26

    大全景

    崔勇讲话

    胡承学讲话

    万由祥讲话

    现场检查

      本网讯(通讯员 易瑶函/文 陈仙娥/图)326日,我校后勤处联合伙委会于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食品安全知识讲座。恩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舞阳坝监督所所长崔勇、副所长胡承学,我校副校长万由祥,后勤基建处处长邹凌云、副处李晓增出席此次活动。

    讲座中,崔勇分析了校园食品安全的新形势——“四个最严,即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他指出,校园食品安全要严格按照相关文件《食品安全法》管理。

      胡承学从食品安全责任、食品加工处理流程、加工过程控制要求、食堂台账管理要求、 食堂应急处置管理五个方面入手,食品安全管理规范进行了详细解析,并提出食品安全管理应常组织、常整顿、常清洁、常规范、常自律

     万由祥表示, 学校将不断提高食堂及商铺的食品安全管理意识,进一步完善各项相关制度。他从三个方面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学校将实行校长负责制,增加食品安全工作的管理人员;二、严格排查、严格实行奖优惩严;三、食品安全不合格的商铺要坚决淘汰。

       李晓增强调,后勤处会加大对食品安全的检查力度。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学校稳定和发展,要在稳定中谋发展,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

      此次食品安全知识讲座次的顺利开展,给后勤人员及从业者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及法律法规,增强了从业人员的卫生规范意识和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形成了全校上下乃至社会,人人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实习编辑 高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