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3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网讯 为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4月23日,学校保卫处在至精楼教学区举行主题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消防知识讲座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我校4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随着火灾警报的响起,一阵浓烟(烟雾弹释放的信号)充斥至精楼,我校保卫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校卫队队员和保卫队员立刻到各楼层疏散被困人员,很快,大楼内人员均被疏散到安全区域。

    随后,保卫处消防员进行了逃生消防知识讲解、示范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并组织师生代表进行了油盆灭火实际操作演练。

    本次消防演练是一次生动的实战教学,增强了师生的消防知识与事故应急反应能力,夯实了安全防线,为学校平稳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实习编辑 高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