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同心筑牢“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2-03-07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全体商超人员安全防火技能,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应急能力。3月3日,学校邀请恩施州消防救援支队科长周龙到校园开展专题消防培训。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周科长重点从明确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消防安全常识、电气化设备规范使用等方面逐一展开,从鲜活的生活案例,再现一幕幕消防危机场景,给在场的商超人员留下深刻印象,敲响了安全警钟。随后,周科长根据参训群体特性,对食堂商超的常见消防隐患防范的“三懂三会”进行系统培训,即三懂:懂得自身岗位的火灾危害、懂火灾的扑救方法、懂预防火灾的措施;会扑灭初期火灾、会使用灭火器材、会逃生自救。周科长重点强调火灾事故重在预防。

    灭火器材培训

    理论培训后,学校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开展了灭火演练。周科长现场示范讲解,详细介绍干粉灭火器及消防水带使用方法,并指导参训人员近距离亲身体验灭火,整个演练环节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深化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商户从业人员在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应急处置及疏散逃生的认识,有效增强了其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