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守牢校园疫情防线 确保师生入学安全——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30

    8月30日,学校召开了秋季学期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学校邀请恩施市卫健局副局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斌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和相关工作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马凤余主持。

    恩施市卫健局副局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斌就国内疫情形势、省州市有关疫情防控政策以及高校疫情防控方案进行了专业解读,传达州、市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的相关要求,明确学生在入校前、入校中和入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段晸分别从学生、教职工、后勤保洁及在建项目施工人员、公寓管理人员、食堂及商户从业人员、冷链食品、海鲜、进口水果及运送人员等多个方面进行细致的疫情防控工作讲解,强调落实疫情防控各个节点的工作要求和重要性。

    副校长杨增俊对学校开学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门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要求职责落实到人,工作落实到位,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紧密而又有序的开展。副校长刘杰书对学生入学情况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数据化的细致讲解,分别从区域排查、人员排查、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心理咨询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副校长曾繁荣强调要加强对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统筹推进,要求经营条线整合资源全力保障开学工作。

    校长马凤余要求疫情防控工作全校师生绝不能掉以轻心,各单位、部门在重点、细致化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同时也要注意工作技巧。一方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也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及心理辅导工作。他强调,维护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是学校当前最大的任务,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把细致思考、多想办法、精准应对,将职责履行到位,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和顺利开学。